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高健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尚新兵副主任、信息中心张满户主任分别做重点交流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QQ图片20221020103211.jpg

 会上,副校长陈军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前两篇。副校长王忠俊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凝聚党心民心 永葆生机活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尚新兵结合教学工作实际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作为“授业解惑”之人,更应为人师表,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模范行为来感染、影响并规范学生。只有完善自身素质,才能让学生从高尚的人格魅力中吸取有益的营养。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需要在人生和事业上不断求改革、求进取。

 张满户从永葆守初心的决心、永葆担使命的公心、永葆找差距的真心、永葆抓落实的恒心等方面做重点发言,他深深感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正确的党,她始终永葆生机活力,一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中层干部,既是附中教育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又是组织者、推动者,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附中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来。

 韩党卫强调,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不断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的多样化,多方面需求。人民对文化的自信明显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文明培养,提高文明程度,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不断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论述融入学生文明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努力提高师生文明程度,为文明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后,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人民情怀》。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