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喜报】我校江荣娟老师被授予“陕西省第六批学科带头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曹钰 江荣娟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授予狄聪玲等196名教师陕西省第六批学科带头人称号的决定》,我校江荣娟老师被授予“陕西省第六批学科带头人”称号。

QQ图片20210915095845.jpg

 据悉,陕西省第六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首次将培养期延长为一年半,高标准,严要求。自2019年10月开始,江荣娟老师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杨陵区与杨凌示范区两级审核、省级评审等程序,最终被确定为“陕西省第六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在各级各类领导的支持下,在省教科院白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年半的历练,最终获此殊荣。

 这是我校长期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多种措施并举,将教师成长的内驱力和骨干的引领作用紧密结合,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加强师资力量培训,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助力,在“三级三类”骨干体系中取得了长足进展。

 江荣娟,女,西农大附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师。多年来,她从未停止学习的步伐,积极参与各项培训学习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还多次执教市、区级示范课,其通用技术教学案例也多次在各级优质课评比中获奖。先后获得“杨凌示范区教学能手”“杨凌示范区教育技术评价专家”“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创新十佳名师”等荣誉称号。承担省市级课题多项课题,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主张“做·学·思·变”学做合一的通用技术课堂。

 为了让学生能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让学生能够体会课程的价值,江荣娟老师不断创新教学、学法,创办了一个以“促进通用技术学科教学,提升学生技术素养”为目标的学科实践模式——“科技创新点亮通用技术课堂”;成立科技创新社团、机器人社团,所辅导学生有200多个项目在省市级国家比赛中获奖。

 她始终认为,技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学生技术素养形成的重要途径,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全民技术素养都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一线通用技术教师,面对机遇与挑战,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