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第一次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曹钰 初中教务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高中部会议

 10月9日,我校高中教务处组织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召开月考质量分析会。常务副校长刘杰、校长助理兼高中教务主任景会霞、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分别参加会议。

 景会霞主持高一年级质量分析会。会上,年级组长席东亮围绕各班级、各学科的具体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此次高一年级月考成绩。他还指出了高一年级学生目前在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及措施。各备课组长分别发言,明确了各学科在此次考试中暴露出的具体问题,初高中不同的学段特点等,并据此提出了提升各学科素养的具体方案及措施。

 尚新兵主持召开高二年级质量分析会。会上,年级组长王西武及各备课组长分析了此次月考中学生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要认真做好教学反思,总结学生知识方面存在的漏洞,利用辅导课及时补救。二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三是继续抓好分层教学。四是年级组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管理,与各位班主任一起采取措施,营造全年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刘杰肯定了高一高二年级开学以来的工作,并针对高一、高二年级的学情特点提出了有效的教学建议。他强调,此次教学诊断的终极目标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多督促、多检查,持之以恒,用心教学,从细节入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一要认真做好教学常规,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尽快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二要向新高考看齐,以提高本学科素养为中心。三要向课堂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着力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质量分析会通过数据分析,总结了各班学生在学习中收获的成绩,找到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具体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思路。

高中.jpg

初中部会议

 10月10日下午,我校初中部三个年级全体教师在教务处、教育处的安排下,分组召开第一次调研质量分析研讨会和班主任、任课教师联席会。围绕第一次教学调研成绩及班级中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讨论,一起找差距,谈问题,定措施。会议由各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分别主持,分两个阶段。在以备课组为单位召开的质量分析会上,大家认真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统一认识,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改进,不断优化。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的教师联席会上,交流了近期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并集体商讨、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初中部教务处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邓莎莎及张书民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交流。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理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后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

初中.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