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高三考前减压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文 / 曹钰 视频 / 赵文博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缓解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4月13日,我校邀请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丹为高三部分学生作题为“心理赋能 从容应考”的考前心理调适讲座。讲座由高中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主持。

IMG_0196.JPG

 符丹老师通过几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焦虑是不是越小越好?”“消极情绪是不是都该消除?”她告诉同学,有焦虑并不一定就是坏事,焦虑过低时,反而会使人缺乏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但焦虑水平过高时也不好。讲座中,她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心理辅导经验,从冥想、做好时间管理、积极的自我暗示以及回忆成功或愉快事件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多种减压技巧与方法,还现场进行了减压技巧训练。

 在讲座中,符丹老师语言风趣,与同学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高三1班张喻童同学说:“符丹老师讲的非常好。现在觉得轻松多了,对不好的情绪也有了正确的认识,不会再焦虑、害怕了。”

IMG_0228.JPG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除开设常规心理辅导课之外,还在每个班级设立“心理联络员”,密切关注同学心理状况。每年中高考前,都会邀请大学心理辅导专家为学生作心理减压辅导,并通过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来为学生减压,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