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附中组织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高健 图:赵文博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附属中学组织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团委)书记集体在二楼会议室收看大会开幕式,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党总支书记韩党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党用百年奋斗史,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用五年发展成就和十年改革经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将凝心聚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推动学校优质化建设,为大学教职工子女提供更好的服务。

 常务副校长刘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蓝图。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校长助理徐恒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并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校长助理景会霞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并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报告》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攻坚克难、赓续前行,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教育第一线传承党的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以课堂为阵地,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站好三尺讲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何文艳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奋斗精神的“不能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赓续努力,在时代和人民对教育的新要求下,把教书育人当作守住江山人心的重大使命。

 信息中心主任张满户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让我很受鼓舞。《报告》为我们今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今后我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学生,也会及时将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传达给学生,将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政治教师李恩良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即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我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并积极主动向学生宣讲。坚决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实际成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办干事朱娟娟谈到,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奋勇前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积极贡献。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