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咏经典诗歌 颂盛世中华 (二)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10月24日,我校初一年级举办“咏经典诗歌 颂盛世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参赛作品选材广泛,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有描述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红色信仰》,有表达对抗战英雄崇敬之情的《九儿》,有饱含对祖国深情的《读中国》《可爱的中国》等诗文。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款款,书法、音乐、舞蹈等才艺与诵读巧妙结合。在诵读中,与经典相会,缅怀英雄,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演赢得家长、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认真评选,初一8班《可爱的中国》、初一3班《九儿》获一等奖;初一1班《读中国》、初一4班《地球,我的母亲》、初一3班《美丽中国》、初一4班《红色信仰》、初一5班《月光下的中国》获二等奖;初一8班《沁园春•长沙》、初一6班《一页历史》、初一7班《青春的赞歌》、初一9班《向祖国的未来前进》、初一9班《我和我的祖国》、初一2班《盛世中国》获三等奖。

 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经典诵读,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读书的兴趣与热情,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