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曹钰 图:教研室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年”总要求,我校于第十一、十二周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工作,成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教研室制定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1.jpg

 课堂上,全体参赛教师精心创设教学情境,将教学目标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巧妙结合,把新思想、新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始终把“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充分展示了我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2.jpg

 赛后,评委对每位展示教师从教学设计、教法学法、教学实施、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打分。经过评比,最终李恩良、王倩获得“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张德升、汪梅、侯艳丽、张彤获得“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

 我校党委书记韩党卫在点评中指出,加强思政课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教研室每年一次的“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的需要,也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担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思政课主阵地建设,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阵地的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思政课“大练兵”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各学科课堂,为祖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