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一等奖!我校学生在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青春中国》获中学生组一等奖,李欣悦《苏轼词两首》获硬笔中学生组优秀奖。

《青春中国》由我校学生陈瑾瑜等17名同学朗诵,指导教师为雷雅、王青青。5月上旬,我校教务处联合信息资源中心,组织开展师生诵读选拔竞赛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扎实训练、视频设计与拍摄剪辑等,作品成功提交参加陕西省决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而举办的赛项之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非常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不断丰富形式、拓宽渠道、挖掘资源、整合设计,通过举办校园经典诵读大赛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溶于教育教学中,经典诵读已成为全校师生非常喜爱的一项活动。

 附:关于公布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陕西赛区)评选结果的通知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