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教学能手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我校开展了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校长王常劳、党总支书记韩党卫、副校长张书民等领导及政治教研组教师一起观摩了陕西省思政课教学能手王倩的示范课。

IMG_0109.JPG

 王倩老师在初二8班上了一堂《基本经济制度》的教学示范课。这节课旨在通过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教学,培养学生的制度自信。她以视频《疫情下的中国经济》来导入新课,以生活事例和层层深入的问题设置启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与综合素质。在整节课中,王倩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心设计的案例、思维缜密的逻辑分析,将一堂理论性极强的课程变得生动有趣,使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真正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

 示范课后,校领导及教研组教师积极参与评课活动,对课堂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点评。韩党卫指出,这节课从课堂设计、师生互动、资料引用包括历史概念的理解和阐述等方面都是非常清晰的,是比较成功的。高中政治教师李恩良谈道,这节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设情景,激发学生思维。材料新颖,针对性强,讲练结合,学生积极性高。

 此次思政教学能手示范课的开展,既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又为教师间的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韩党卫表示,中学思想政治课就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思想理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思政教师要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所承载的历史使命。

IMG_0113.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