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高考研究与课堂教学变革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曹钰 图:高中教务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提高应对新高考改革能力,在高中教务处的安排下,9月24日,我校高三教师参加了陕西省第二届“高考研究与课堂教学变革”的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jpg

高三教师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考研究与课堂教学变革”线上培训

 本次报告会由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主办,设9个学科会场,邀请陕西省特级教师李涛、汪香志,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中高考研究专委会高考研究专家郭凯等众多知名专家作报告。报告会在2022年高考试卷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高考到底考什么?教学应该如何变?学生应该如何学?”三个核心命题,围绕2023 年备考提出了有效的教学指导策略和建议。

研讨.jpg

高三教师分学科研讨会

 9月26日,教务处组织高三年级教师就培训内容分学科进行了研讨,常务副校长刘杰,高中教务主任景会霞、副主任尚新兵,教研室主任何文艳参加。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线上培训内容,对高考及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明军老师认为,这次的培训让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高三教师,要研究高考题型,还要重视教材,回归基础,从做题转化而为对学生思考、辨析、分析问题等能力的培养。朱自强老师认为,要深入研究本省近几年高考真题,以及新高考真题,以了解高考的考查方向。翟西斌老师谈道,一轮复习备考要以学生为根,以教材为本;课堂上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以思维训练为主线;重视选题,例题、练习题、考试题的选择要贴近新高考对综合素质的考查。

 本次培训及研讨会为高三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帮助高三一线教师准确把握高考命题方向,优化备考策略,切实加强高考复习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做好今年高考备考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