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积极推动教育部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文:曹钰 图:王忠俊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7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省民和县人民政府、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政府、民和县第二中学、澄城县城关中学及我校在大学交流中心210举行座谈会,签订托管帮扶协议。

7a7b81ac69b448de90c8337bf3ae6daa.jpg

f3f6693c843d4e4b947b6de3ca8a7ceb.jpg

acd651bd8d43472eb35948d680cb7971.jpg

会上,大学副校长房玉林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托管帮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结合附属中学办学特色、办学优势等,通过一系列互动和推进,将此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和内涵,为帮扶县中发展献策助力,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两地基础教育整体办学水平提升。

6f4b1a1783ef489aa26ea50ba117e862.jpg

我校校长王常劳表示,附属中学作为责任主体和实施单位,将积极推进、认真落实托管帮扶工作,通过派出干部挂职、委托培养学生、加强教师交流等措施,在学校管理、教师培养、教研课改、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大对县中的帮扶力度,助推两所县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提升县中整体办学水平,推进地方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当地教育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131eea3ea9414f9e9ae0d22149dc9da6.jpg

我校党总支书记韩党卫表示,附中将依托大学资源,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根据托管帮扶学校需求,通过教学方面、德育方面、管理方面的交流和帮助,使两所县中在更快的时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b1bdc98192d74760b62a8e3598fbd5a5.jpg

据了解,为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我国县中整体办学水平,今年5月,教育部启动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主要依托举办附属高中的部属高校,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基础薄弱县,托管帮扶一批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此前多次召开会议,在与两所县中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签订协议后,我校将与两所县中互派管理干部跟岗挂职锻炼,并与县中管理干部和教师团队进行交流研讨,帮助县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两所县中办学质量显著提升。


文:曹钰  图:王忠俊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