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春光为序 未来可期||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2-25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兔跃风华旧岁去,龙腾万迎春来。为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杰主持,党委书记韩党卫,副校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忠俊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img_2496_副本.jpg

韩党卫充分肯定了全体附中人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常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二要重点抓好毕业班工作,力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要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有效性。四要加强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教学能手的管理工作,发挥好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五要立足年龄特点、学特点、季节性特点精心做好学生工作。六要切实做好扶优补弱工作,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七要做好对外交流、帮扶工作,积极落实好与西工大附中的合作,优化县中帮扶项目。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严格要求自己,着力提升自己,多一点沉静与格局,少一点浮躁与消极,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创造附中新的成绩。

IMG_2484.JPG

刘杰要求,开学在即,全体教职工一要尽快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进入角色,要迅速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二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入校前学校各项工作进入正常状态。三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以德施教,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要重视稳定安全,对公寓楼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方面进行排查整治,为顺利开学消除安全隐患。

IMG_2438.JPG

陈军对假期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开学报名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寒假期间,我校对初中教学用多媒体进行了改造;利用项目改造专项资金,建设学校门口宣传大屏;购置常规实验仪器1800余件套,购置教学、高中数字化学考实验以及学生科创实验电脑40多台。优化了教学设施,美化了校园环境,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2474.JPG

王忠俊对新学期各处室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要按照工作计划,夯实教学常规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监控;教育处要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抓常规、求实效、创特色;教研督导室要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总务处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教育”的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保证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后勤管理。

IMG_2427.JPG

新春伊始,万更新。此次开学工作会议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西农大附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体教职工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用教育实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G_2450.JPG


编辑:姬   燕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