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珍爱生命 警钟长鸣||我校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文 / 曹钰 图 / 韦萌利 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顺利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加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于5月12日开展了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校教育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由各班主任为学生宣讲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家中、在学校如何防震避震的知识。

 上午9:50,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投入到演练活动中。教室内任课教师指导学生紧急避险,迅速离开教室,安全、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至学校操场,随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报告活动负责人。

 副校长陈军从活动的意义、组织等方面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活动存在的问题,为演练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本次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既是对我校应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也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