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点赞!我校4名同学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2021年杨凌示范区及杨陵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揭晓,我校4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许晟玮获杨凌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程子玮、高子涵、姜雯获杨陵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和示范区教育局共同举办,杨陵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经过各中小学推荐及上级部门评审,最终评选出8名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及47名杨陵区“新时代好少年”。

许晟玮.JPG

 许晟玮,男,初二5班学生,为该班班长。他品学兼优、刻苦勤奋、尊师敬长、助人为乐,是同学身边的“好榜样”,是老师眼中的“好助手”。他善于创新,策划了班级管理“量化积分制度”——以积分的形式记录同学们的学习、纪律状况,并让组长负责监督。从开始的方案思路,表格设计,再到积分加减、奖惩制度,他一一认真完成。在老师指导和全班同学努力下,班级期末考试取得全年级总分第一、各科平均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许晟玮同学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他待人真诚、宽容乐观、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喜欢拉小提琴、英语演讲、篮球运动,在学校举办的英语竞赛活动中,曾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还多次荣获“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出色的才能也使他成为一位热心公益的男生。他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也鼓励身边的朋友们积极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少年。面向明天,他将秉承感恩之心,以诚待人,将自己不断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程子玮.JPG

 程子玮,女,初三3班学生,担任该班班长,曾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称号,在各种竞赛中也屡次获奖,是一个心地善良、积极乐观、善解人意、勇于担责的学生。虽然学习成绩优异,但她从不骄傲自满,而是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厌烦。对于班级里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她总是带头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和他们诚心交流,从他们身上寻找优点,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和希望,培养提高了班级精诚团结奋勇进取的集体荣誉感。在家里,她是一个懂得为父母分忧的好孩子。在父亲住院时,她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开始学习和背诵,自己按时上学。中午放学帮助奶奶一起做饭、洗碗。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爸爸康复出院了,而她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她愿意以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态、坚强的意志、扎实的学识、高尚的品格走完这一生。

姜雯.JPG

 姜雯,女,初一8班学生。她从小就阅读《红岩》等书籍,培养了爱党、爱国的情感,现在已是西农附中的一名入团积极分子。进入初中后,她及时调整学习方法,连续两次获得初一年级考试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学校的数学竞赛、英语竞赛都获得了一等奖。她经常协助老师处理班级的事情,为班级赢得荣誉,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她所在的班级也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她酷爱读书,爱好写作,2018年10月,她的习作《登黄山》在《趣味作文与阅读》杂志上发表,曾在学校经典诵读节目中领颂,在学校运动会上当通讯员。她的电子琴已过十级。2019年11月,她在第一届陕西教育信息化创新大会上作为小记者进行采访。她经常和同学一起去杨凌社会福利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他们表演节目。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相信她会不断超越自己、树立榜样,影响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高子涵.JPG

 高子涵,女,初三6班学生。近三年来一直担任该班班长,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该同学曾在2019年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举办的“点赞祖国”演讲朗诵比赛中获中学朗诵组一等奖、2019“童声歌唱新时代”快乐阳光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陕西杨凌分赛区获得少年组金奖、第八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总竞演中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在学校举办的书法、画画、作文、英语、科学等多种竞赛中均获得奖项。她兴趣广泛,喜欢弹琴、吹单簧管、唱歌、绘画、运动、旅游和科学等,获得了钢琴十级证书、声乐十级证书,并多次担任班级节目主持人,绘制的科技创想画曾获得杨陵区三等奖。作为一个刻苦勤奋、充满活力的少年,她正为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附:关于表彰2021年杨凌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