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学期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学期工作。会议由校长王常劳主持,常务副校长刘杰、副校长张书民、陈军等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IMG_0416.JPG

 刘杰对高中部前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在前半学期,高中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并重的思路,积极稳妥开展各项工作。高一高二年级狠抓教学常规,顺利组织学生进行学业水平考试,引入校外资源增强优生培养力度;高三年级以高考为目标,强化质量意识,突出优生培养,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他要求,后期要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狠抓高三复课工作不放松,教务处要强化教学检查,确保教学质量。

 张书民总结了初中部前半学期教学工作及学校教科研工作:教学方面,开学以来,初中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常规、促落实。初一、初二年级继续强化养成教育,初三年级积极组织练考,通过帮扶临界生、分层辅导等措施强化教学质量。他要求,后半学期要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师课堂效率和学生学习效率。初三年级要严格按照“一个计划、两个方案”的要求,不断提高学生成绩。教科研方面,学校有序开展校本研修和公开课活动,加强新教师培养,组织开展教学能手选拔等活动,完成杨陵区教科研先进学校、省级优质学科基地建设及经验交流工作,并在省级微课大赛等比赛中获奖。在后期工作中,教研室要引进更多学习资源,组织好各项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陈军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大学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的德育工作、安全稳定、教学设施改造等进行了总结和说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班主任要做好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维护师生健康安全。

 王常劳指出,我校前半学期工作整体呈现出均衡协调、重点突出的特点。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科研成果显著,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信任和支持。他对后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教学工作是中心,要抓好毕业班质量管理,落实好“春笋计划”“英才计划”,积极推进新高考改革相关工作。二、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管理。积极引进名校毕业生,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三、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职工要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学校后半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优质化发展努力奋斗。

IMG_0421.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