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高三质量提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高三复课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高三教学质量,10月27日,我校召开高三质量提升工作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杰主持,校长王常劳、党总支书记韩党卫、校长助理兼高中教务处主任景会霞、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等领导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

IMG_9446.JPG

 会上,景会霞、尚新兵宣读了《西农大附中2023届高三教学质量提升措施》《西农大附中2023届高三培优方案》《西农大附中2023届高三年级“临界生”帮扶方案》。为了有效提升高三教学质量,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书记为组长的高三复课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每位校领导包抓的班级,要求各位领导参与备课组活动等常规教学环节。在优生培养上,教务处、年级组、班主任、科任教师齐抓共管,制定培优计划,明确培优任务,通过对优生进行学习诊断,召开座谈会,跟踪考试成绩等措施,实现教学质量的提高。在临界生帮扶上,将临界生分配给科任教师,实行承包责任制,做到早读、上课、作业等全方位一对一辅导帮扶,并每两周召开学习情况诊断会,加强对临界生的学习方法、心理等的指导。

 王常劳充分肯定了全体高三教师为冲刺高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指出,重视教学质量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个优良传统,树立信心、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也将全心全意为高三年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质量的旗帜举得更高。

 韩党卫强调,全体高三教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挖掘自身潜力,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学生复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要坚持过程督导,把各种措施落实落地,脚踏实地,躬身力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三要坚持团结协作,教务处、年级组、班主任、科任教师要相互配合,齐心合力、齐抓共管,围绕学生做工作;四要坚持总结完善,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水平。

 刘杰要求,高三年级教师要树立信心,树立事在人为的思想,通过用心的培育和专业的科学引领,让每位同学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成就最好的自己;要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各个方案,年级组要督促老师,老师要督促学生,加强对学情的研究,精心组织好复课工作,有效提升学生成绩;三要注重研究,创新复课方法,既反对陈旧的经验主义,也反对不顾实际的盲目冒进主义,以学生为本,提高教学的精准度。

 高三年级组长刘明军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高三年级组将会严格落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团结科任教师、家长、学生等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努力奋斗,提升教学质量,争取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增强了备考的实效,2023届高三备考团队定能上下一心、科学备考、拼搏进取,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顽强的斗志,再创高考新辉煌!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