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初中部召开新学期心理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华聪  来源:教育处 阅读次数:

 为明确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任务,规范心理联络员工作流程制度,9月23日下午,我校教育处组织召开初中部新学期心理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老师华聪主持,教育处方凯副主任及初中部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924094837.jpg

 会上,方凯副主任为上学年优秀心理联络员颁奖,并肯定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强调了校园心理工作对学生心理健康和班级、学校稳定的重要性。他要求,心理联络员作为班级心理健康的枢纽,在学校和同学们之间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要时刻关注大家的心理问题,及时疏导、了解,与老师沟通,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华聪老师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各年级心理联络员工作。初一年级学生刚刚迈入新的学段,面对众多新增学科、人际关系的重组特别容易出现适应不良问题,并且每一届新初一在普遍问题之外还有一些特殊问题需要注意,心理联络员应将工作的重心放在班级学生出现较多的问题上;初二和初三已经全面进入青春期,是各类心理问题突发的高峰期,在异性交往、考试焦虑、厌学,情绪,抑郁等问题上出现心理问题的概率大,人数多,心理联络员要高度警惕,做好老师和班级同学间的沟通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联络员对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联络员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处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心理教育工作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QQ图片20210924094844.jpg

 此次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突出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作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气象员在学校和同学们中所起的桥梁作用。为了更好的说明如何开展活动,章翠娟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协会会长陈瑞同学就自己开展相关心理活动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方面,几位老师更是理论结合生活实际,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出发,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不时做着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决心必将做好工作。此次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突出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作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气象员在学校和同学们中所起的桥梁作用。为了更好的说明如何开展活动,章翠娟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协会会长陈瑞同学就自己开展相关心理活动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方面,几位老师更是理论结合生活实际,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出发,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不时做着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决心必将做好工作。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