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文 / 曹钰 图 / 赵文博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10月15日,我校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qq图片20211018150618_副本.jpg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以超乎寻常的意志,与美军展开生死对决,扭转了战场态势,最终夺取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观看过程中,大家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英烈们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徐红红老师说:“影片中的“穿插连”只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个缩影,特级战斗英雄、连长杨根思抱起炸药包冲入敌群与敌同归于尽,老排长“雷公”为引开敌机驾驶载有标识弹的汽车、不惜自己粉身碎骨,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何米娜老师说:“《长津湖》里,美军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军队,当志愿军连吃个土豆都必须用腋窝暖化后硬啃时,美军却可以在感恩节肆意地吃火鸡大餐。这样的巨大差距换了其他任何一支军队都会绝望,但是我们的志愿军没有。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坚韧!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把“珍惜”二字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不辱先辈之忠烈!”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