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咏经典诗歌 颂盛世中华(一)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书香润心灵,经典永流传。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10月21日,我校初二年级举办“咏经典诗歌 颂盛世中华”主题朗诵比赛,为祖国献上赤子的衷肠。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各班家长代表观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示自己的实力,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爱党、爱国的热情。朗诵形式多样,或集体朗诵,或个人独诵,或领诵,并适当配以音乐。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认真评分,初二1班《青春中国》、初二3班《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初二4班《大写的中国》获一等奖;初二8班《中华颂》、初二5班《月光下的中国》、初二8班《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初二9班《永远跟党走》获二等奖;初二6班《读中国》、初二7班《党啊,祖国啊,母亲》、初二9班《我的祖国》、初二6班《奋斗向未来》、初二2班《盛世中国》、初二2班《我的祖国》获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读经典、诵经典、爱经典,将心灵浸润在浓浓的书香之中。同学们在诵读中受到了中华文化经典的熏陶,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周一还将举行初一年级经典诵读比赛,敬请期待!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