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在国际青少年创意大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3-25   阅读次数:

未来的城市能变得更“智慧”吗?能精确模拟生态环境的系统是什么?有没有能自己“养花”的花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想法都能够实现。

近日,在“2018中俄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大会”国际青少年创意大赛中,我校7名学生的5件作品从全国122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张宗钰同学的《未来智慧城市》、贺玺秦与范嘉树的《生态模拟屋》获一等奖;张嘉豪的《未来智能花盆》获二等奖;王晨的《氧源盒》、赵翊含与赵晨的《未来城市群》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指导教师江荣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项活动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创客教育分会、黑龙江出版集团主办,全国创新教育联盟、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师范学院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联合出版中心、江西省创造学会协办。大赛创办于2017年。2018年,为响应中国教育部提出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在中俄两国睦邻友好、中俄两国文化人文交流的框架下,主题确定为“中俄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以未来空间站、未来智慧城市为创意主题,旨在展现中俄青少年优秀的创新素质,推动两国科技教育的传播与普及,激发两国青少年创新热情和潜力。

据悉,一等奖获得者获得“中俄青少年创意梦想大使”勋章和证书,将受邀赴俄罗斯参加“中俄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大会”颁奖盛典。指导教师获得“全国最佳创新教师”证书,将受邀赴俄罗斯参加颁奖盛典和“2019中俄创新教师教研交流”活动。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