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万里归途》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党总支于10月6日晚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外交官撤侨行动。2011年,利比亚国内发生暴乱,中国政府组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撤侨行动,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影片中,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暴乱,撤侨行动刻不容缓,张译饰演的外交官宗大伟和王俊凯饰演的新人外交官成朗深入战区,不畏艰险、克服万难,最终带领被困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在场观影的党员无不深受感动,热泪盈眶,被中国外交官的精神所震撼。徐光顺老师说,影片真实而精彩,无论主角、配角,都生动刻画出了外交人的精气神。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同事们的熟悉身影,看到了外交人的坚定执着,也看到了家人们的百转柔情。通过如此温暖而美好的方式,再次凝聚并升华了我对祖国那深深的爱恋。

 江荣娟老师说,平凡的是人,不平凡的是心。那份责任使命与大爱情怀,终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周蕊老师说,“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这句话深刻体现了中国人浓浓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政治老师,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苏萌老师说,这部电影用一个温柔的童话裹住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归国之途,让生活在和平中的我们也不禁回忆起了百年前的战争与动乱。中国也是历经了百年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安定与富强,我们今日温馨的万家灯火是无数勇敢坚韧的中国人共同守护换回的。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1009165119.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