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赴澄城县城关中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10月11日—12日,我校校长王常劳、常务副校长刘杰带队赴澄城县城关中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IMG_5868.JPG

 此次活动以课堂示范、评议互动、参观座谈、捐赠书籍等多种形式,就高效课堂、高考改革、优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教研室主任、省级学科带头人何文艳及教学新秀詹燕分别为初中、高中上示范课。在课堂中,两位老师紧紧围绕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理念,聚焦课改,通过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合作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激发课堂活力。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交流,就课堂环节、知识落实、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澄城县城关中学教师认为,我校教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让他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IMG_5951.JPG

 座谈交流中,澄城县副县长邓茜亲临会场,对附中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未来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提升城关中学和办学水平,造福县区人民。城关中学校长鲁九云充分肯定了我校挂职干部方凯的工作,希望双方在课堂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优生培养等方面能继续深度合作。我校校长王常劳表示,附中将继续认真做好托管帮扶工作,派名师、骨干教师前来送教,与城关中学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同时欢迎城关中学的师生来附中交流,共同推动双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方还针对下阶段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IMG_6029.JPG

 此次活动是我校与托管帮扶学校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此前,我校已通过制定方案,委派管理干部跟岗挂职锻炼,帮助培养学生等方式落实好托管帮扶协议。今后,我校将与澄城县城关中学、青海民和二中利用好托管帮扶平台,三校互帮互学,共同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地区教育质量均衡发展。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