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关于参加杨陵区2012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的办法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鼓励广大教师敬业崇教,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决定参加杨凌区2012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任课教师(已获得各级“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不再参评)。

二、评选条件

(一)师德师风。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爱岗敬业,尊重学生,为人师表,尽职尽责。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师德师风考核优秀。

(二)个人素养。熟悉教育法规,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对所任学段和学科的课程体系有全面系统的研究,教学特色鲜明,有比较成熟的教学经验,教学功底扎实。

(三)教学实绩。能很好完成本学段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教学实绩显著(依据所教学生高考、中考成绩,以及期中、期末学生成绩)。

(四)研修能力。能承担校本研修任务。近三年内,承担过校级及以上公开课;近三年内,至少有两篇学科专业论文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交流(由教育部门组织)。

三、评选程序

本次教学能手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评选的办法,共分个人申报,教研组初评,学校评审三个阶段。

1、个人申报阶段

  凡符合参评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参加初评(于5月10日前向学校教研室交个人申报表(即审批表)电子稿、近三年(2010年至今)获奖荣誉证、本学科2011年9月至今任选一个单元的电子版教案和电子版个人校本研修计划、近三年承担过校级及以上公开课证书;近三年内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交流学科专业论文)。

2、教研组初评阶段

资审通过的教师,由教研组于5月11日-20日,安排赛课和说课。各教研组组织本组教师依据教育局制定的听课和说课的标准打分。并于5月22日前将评分结果上报教研室。

3、学校评审阶段

根据各组评选情况,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将在教研组意见的基础上,对参评教师进行综合考核,最后确定上报区评人员。

四、组织机构

教学能手评选领导小组:

组  长:蔡汉云

成  员:韩党卫、张书民、孙颖、寇建国、王联科、曹发录、陈军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教研组长要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教师,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组织好本组教学能手评选,确保教学能手推荐与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2、坚持原则。教学能手的评选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把师德高尚、业务拔尖、课堂高效、教学教研成绩突出的教师推选出来。

3、注重过程。各教研组长要提高认识,把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科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4、学校须于2012年5月30日之前将评选结果报送教研室。

                                                          杨凌高新中学

                                                            2012-4-26 

附件:1.《杨陵区教学能手评选课堂教学评分标准》http://fuzhong.nwsuaf.edu.cn/uploadfile/2012/0427/20120427040455686.doc
 

2.《杨陵区教学能手评选说课评分标准》

http://fuzhong.nwsuaf.edu.cn/uploadfile/2012/0427/20120427040531299.doc
3.《杨陵区教学能手审批表》(样表)

.http://fuzhong.nwsuaf.edu.cn/uploadfile/2012/0427/20120427040611565.doc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