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7月9日上午,我校于多功能厅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娟主持,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娟副校长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后,6位班主任老师依次上台发言,向教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带班经验。

      方凯老师作了题为《浅谈班级常规管理》的发言。他认为,班主任必须为学生做表率,要为同学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在具体的管理工作中,要重视班干部的作用,做好班干部的培养工作。薛妍红老师则从一个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谈起,向在座教师展示了一位班主任对于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视。徐光顺老师从“心”出发,向各位老师证明了与学生心灵沟通的必要性。刘林侠老师则介绍了自己与学生谈话取得的良好效果。裴智武老师的治班理念是:“良好的班风”、“学会做人”。他说,学习固然重要,但让学生学会做人尤为重要。刘录强老师是高三的班主任,他更多地从学习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经验。他认为,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必须抓好思想工作,要通过沟通,树立学生的学习信心。

      政教处主任刘杰对几位班主任的发言作了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借鉴这几位老师的经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接下来,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

   教师下午以年级组为单位学习有关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理论,讨论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能力。

   从各个年级组长的汇报看,此次培训老师们颇有收获。

\

\

\

\

\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