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春笋国际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我校春笋国际班于7月9日下午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娟主持,我校校长蔡汉云、常务副校长韩党卫及加拿大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会长罗青出席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及教育质量科科长潘瑞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的第一项,张娟副校长介绍了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并感谢他们的到来。接下来,张娟副校长宣布,春笋国际班的班主任由景会霞老师担任,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张娟副校长还宣读了国际班的学生名单。在座学生一一起立,向各位领导及老师问好。

   大会的第三项,由常务副校长韩党卫宣读任课教师名单。他介绍说,这些教师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是教师中的佼佼者,符合我们“用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的宗旨。接着,教研室主任寇建国向在座学生宣读了暑期的学习安排,班主任景会霞老师也作了发言。

    蔡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春笋国际班的成立实属不易,也是我校在教学模式上的一种创新。对于国际班最终能够顺利成立,蔡汉云校长表示很安慰。他认为,这是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人生的体现,也是对于学校的一种信任。接下来,蔡汉云校长主要就春笋国际班的成立动因及将来的课程安排等作了深入说明。他首先介绍了“春笋”计划。“春笋”计划是我省2010年启动的以高校与高中联合,通过选拔具有创造性潜质的高中生进入高校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以培养创新人才的实验项目。在今年,我省“春笋”计划的高中由9所扩大到24所,我校也成为其中一所,高校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被纳入计划范围。在今年我校选送的学生中,已有两名进入“春笋”计划课题研究项目2012—2013年度入选名单。

   蔡校长强调,单独成立“春笋”国际班,正是为了适应这种人才培养模式。首先,我们的国际班引进了国际通用课程教材及外教,以迅速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英语交流水平。其次,国际班满足了不同家庭、不同学生的需求。我们的国际班与别的国际班有所不同,就是对生源质量的要求很高。

   蔡校长对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志向,二是希望同学们具有很好的学习品质,要有大胆质疑的精神,能够通过独立思考解决问题。最后,蔡校长预祝各位同学在将来的学习中能够打下扎实基础,取得成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玉林也作了重要发言。他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解读了“春笋”计划,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几年在培养创新人才、扩大国家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赞扬了蔡汉云校长领导下的高新中学取得的成绩,对高新中学将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最后,陈处长还表示,对于春笋国际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给与最大支持,提供硬件设备及可利用的师资。

\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