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上午,我校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书民主持,校长蔡汉云、常务副校长韩党卫、副校长张书民作了重要讲话。

    常务副校长韩党卫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工作及近几日培训情况。韩副校长说,通过几天的培训,各位老师获益匪浅。尤其是蔡校长在两次培训会上的讲话,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学习和体会。

    接下来,韩副校长对学校工作作了总结。他说,本学期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我校取得了多方面的荣誉,荣获“陕西省文明校园”称号、被评为“2012年度《教师报》高中新课改专刊委员单位”、获得“陕西省第二届青年学生领袖峰会”优秀组织奖、在杨凌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等;二、今年的高考再创辉煌。一本上线191人,二本上线396人,600分以上考生占到了全区的74.3%;三、中考成绩虽未公布,但从学生反馈情况来看,我校今年中考预计会再创历史新高;四、学科竞赛方面,我校在“希望杯”数学邀请赛、“春芽杯”艺术比赛等比赛中中均获佳绩。我校的3位老师在全国语文教师读书竞赛中获奖,3位教师被评为“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学常规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教学工作方面,我校的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务实化;课堂教学改革有序推进;教学研究注重实际;毕业班复课工作紧张有序;学校管理工作更贴近学生特点。在德育工作方面,我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常规管理;精心组织德语系列活动;坚持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教研工作方面,我校组织教师加强培训;成立领导小组,加强课改领导、督查;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方案、制度;狠抓落实,推进课改。在其他方面,各位教职工也作出了成绩。

    韩副校长最后总结说,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教学质量是我们生存的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探索,共同努力,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

    蔡汉云校长从两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宣布了“新课标”测试的成绩,向取得90分以上成绩的教师表示祝贺,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接着,蔡校长主要介绍了我校春笋国际班的情况。对于为何要创建这个国际班,蔡校长作了四点解释:一、国家为了回答“钱学森之问”,推行了国家行动计划,即由部分高校与高中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陕西省为了响应国家,推出了“春笋”计划。“春笋”计划是我省2010年启动的以高校与高中联合,通过选拔具有创造性潜质的高中生进入高校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以培养创新人才的实验项目。今年,我省“春笋”计划的高中由9所扩大到24所,我校也成为其中一所,高校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被纳入计划范围。在今年我校选送的学生中,已有两名进入“春笋”计划课题研究项目2012—2013年度入选名单。我校为了适应“春笋”计划,认为有必要集中培养一批学生,同时也探索一种新的课堂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二、学校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在既要符合教育规律、踏踏实实往前走,又要留住优秀生源、满足杨凌人民对高端教育渴望的情况下,我们有必要进行大胆尝试,创建一个不亚于西安名校的“微环境”即国际班。三、为了使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在国际交流中轻松自如,我们必须抓住他们学习英语的最佳年龄段,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班探索出更好的教育管理模式和课堂教学模式。

   对于春笋国际班的目标,蔡校长说,这个班有两个目标,不仅要能应对国外大学的考试,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也要能应对国内的高考。与其他国际班注重经济利益不同,我们的国际班生源质量好,再加上学校的悉心培养,一定能在国内、国外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蔡校长还提到了创办省级示范中学的目标。他强调,我校应该在3—4年内达到这个目标。教研室要按照评选标准制定详细计划,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力争在杨凌区率先拿下省级示范中学这个任务!

   副校长张书民对暑期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暑期的工作不能放松,尤其是招生、考试、后勤等工作。最后,他预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

\

\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