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暑假安全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我校定于2013年7月10日起放暑假,8月27日开学报到。为了能让学生拥有一个愉快的暑假生活,我们恳请各位家长协同学校,做好暑期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做到以下几点:
  一、安全第一  防范意外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

1、预防溺水事故:
  溺水事故是夏季学生安全的最大隐患,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惨痛的事故。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为此,学校再一次明确要求学生做到:不到危险的水域玩水;不在水库、池塘、河边玩耍;不准私自或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学校把预防溺水作为假期里的第一项安全和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听从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导,真正做到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2、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严禁中学生骑摩托车上街玩耍,不开各种机动车辆,禁止倚扶机动车辆行走。要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过马路走斑马线。不乘坐"三无"车辆,不在公路上嬉戏、追逐。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夏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平时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

4、 注意防汛防暑安全:  

① 夏季雷雨较多,雷雨时不要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  
  ② 大雨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到山区或河道附近逗留。  
  ③ 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5、 其它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鉴于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学校坚决禁止学生私自组织外出旅游、参观。要求学生不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房屋、桥梁、公路上游玩、逗留。外出或回家时要向父母家人打招呼。不单独外出或在夜间单独行动。未经父母家长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二、遵纪守法  行为文明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小市民。
  1、言行文明,衣着得体,以礼待人,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听从教导,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区邻里做好事;
  2、不结伙四处游逛、惹是生非;不打架斗殴;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
  3、遵守网络文明以及安全规定,不进入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   

4、不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

三、劳逸结合  不忘学习
  暑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同时要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要制定好暑假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好各科暑假作业,积极参加暑期辅导(高二、高三7月28日至8月18日)。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提高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纪律要求,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

      最后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合家幸福,高高兴兴度假,平平安安返校!
  

               杨凌高新中学

             2013年7月6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