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上午8时,我校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教职工大会,主持大会的是副校长张娟。

    常务副校长韩党卫向在座教职工说明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他首先谈到教学工作,这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仍要从常规管理抓起,要加强学风教育,要重视教师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在具体的工作上,要注意抓好起始年级的学习转型工作,抓好初二、高二年级的教学工作,加强毕业班的学习管理工作,提高升学率和优秀率。在德育方面,要注重队伍建设,在抓好常规管理的基础上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家校合作。他强调,德育工作要与人生体验结合起来,忌简单说教、生搬硬套和只说不做。在校本研修方面,要整体推进,突出特色,注重课堂的实效性。此外,对于质保室、艺术中心以及总务处的工作,他也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和要求。

    蔡汉云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韩党卫副校长对工作计划的解读非常清楚,体现了本学期学校工作的主导思想,也是本学期学校工作的重点和思路。他指示,各处室必须按照工作计划认真执行。

    他强调,我校这几年发展迅速,但教职工不能懈怠,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有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不能墨守陈规、不思进取。接下来,他着重谈了三个问题。一、关于制定教学计划进度表。教师在教学中必须按照进度表执行,要改变粗放式的工作方式,将教学工作精细化。二、关于备课。要注重集体备课,这是一个发挥集体智慧、提高教学效益的过程,不是可有可无的环节。如何使备课更加科学有效,这是教研室要重点研究的问题。三、关于课堂模式。在预习、课堂目标以及当堂检测环节,都需要各位教师认真借鉴外校经验,摸索出一套适合我校课堂的教学模式。

   蔡汉云校长在最后强调,新学期就是一个新起点,所有教职工必须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观念,将学校的荣辱与个人的荣辱挂钩,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学校和自己争取更大成绩!

\

\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