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春风三月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曹钰 团委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期,我校教育处、团委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掀起学校文明新风尚。

忆雷锋 升旗仪式

为迎接学雷锋月的到来,在3月4日的升旗仪式上,高二4班刘晓阳同学作了以《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在演讲中,她为全校师生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蕴含的意义,提倡全体师生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一心向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她呼吁全体师生践行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作为三月的主旋律。

同时,学校团委、信息资源中心联合制作了学雷锋志愿月宣传视频,加大学雷锋活动宣传力度,将雷锋精神润化到青年学子心中。

1.jpg

述雷锋 主题班会

为了增进学生对于雷锋事迹的了解,我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围绕雷锋精神,介绍了雷锋同志一生的故事经历,帮助同学们真切地去体会雷锋同志热爱祖国、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独特品格。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了解到雷锋同志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领悟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并深刻把握了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的精髓。

2.jpg

做雷锋 志愿服务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积极号召、组织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之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在雷锋月期间,我校先后开展助学帮扶、美化校园、服务师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里,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各种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在餐厅里,他们笑容满面,为同学们主动服务;在图书馆,他们一丝不苟,认真整理图书……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jpg

此外,我校师生还参与了杨凌示范区团工委组织的“美丽杨凌 青春行动”2024年度杨凌青少年植树护绿示范活动,为美丽杨凌播撒一片“文明绿”。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齐心协力,一起扶正树苗、挥铲泥土、踩实、浇水,认真完成植树的每道工序。昂然挺立的小树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交织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植树活动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不仅加深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更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我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5.jp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潮流中熠熠生辉,永不褪色!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