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初三学生家长向我校老师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曹钰  阅读次数:

7月14日,我校初三4班、6班学生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以表达对学校,高燕茹、王鑫老师和初三年级全体教师的感激之情。

3386f370fa6f4f4688bc40f7e260cae2.jpg

d2fdd0a56e5f4b7e9f5c204ab62491f4.jpg

初三年级教师合影.jpg

谈起孩子在附中的成长,孙飞扬家长激动地说:“感谢西农大附中,感谢高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们对孩子三年来的悉心照顾,尽心尽责的关爱辅导。没有附中,就没有孩子中考772分的好成绩。”徐锦家长谈道:“王鑫老师用爱心和耐心对待班上的每一个孩子,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认真负责,无微不至。孩子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初三年级老师们的悉心照顾,我们对王老师、整个初三年级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面锦旗,一份感动,更是一次激励。这面锦旗,既是家长发自肺腑的感谢,感谢老师,感谢学校对孩子的辛勤教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关爱学生工作的最高褒奖。

我校领导表示,锦旗代表着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认可,对本届初三教师辛苦付出的感激。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高位运行,就是因为有一批像高燕茹、王鑫这样的优秀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为把附中建成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学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学校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来回报家长的鼓励与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燕茹老师风采

高燕茹,女,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担任初中数学教师和2022届4班班主任。作为新人,初出茅庐,高燕茹老师带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坚定,不管是在教学还是在班级管理中不断地钻研和反思。没有经验,那就虚心求教;没有班级管理制度,那就与学生共商共讨。从题目中的一个小细节到整个科目的学习方法,从座位安排到整个班级的团结有序,从最初的年级倒数第一到初三最后一次模考的年级第一,无不体现出高老师的细心与用心。

在平常的教学中,高燕茹老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管是枯燥无味的概念课还是常规的几何课,高老师都尽可能用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数学课。

在学生管理方面,高燕茹老师始终相信每个学生的内心都是向善的,没有一个学生生来就喜欢与老师作对,所以在处理学生问题时她总能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很多问题也迎刃而解。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这就是高老师的真实写照。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开放。


王鑫老师风采

王鑫,女,初中历史教师。自从事历史教学工作以来,坚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工作原则,勇于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推广教学经验,教育教学成效突出。

争做教学创新的排头兵。在教学过程中,她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过程本质观,做到“三个注重”(注重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注重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注重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三个结合”(理论课堂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拓展相结合),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历史事实、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形成了独特基于史料的教学模式,即利用史料、创设教学情境,运用史料、引导学生探究,结合史料、教会合作学习。她先后多次以“公开课”形式,向校内外教师介绍先进历史教学模式,得到了广大教师的一致认可。长期以来,她注重教学改革创新,先后获得学校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杨陵区教学能手、杨陵区中考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设计一等奖等奖励20余项。

争做工作示范的排头兵。在实践工作中,她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单位勇于承担工作任务,近三年授课2200余学时,教授学生1480余人。在班主任工作期间,她十分重视解决学生的原生家庭问题,先后有11个家庭中存在亲子关系问题、夫妻交往问题、留守子女问题。她通过与学生家庭的积极沟通,帮助解决家庭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她认为班主任的爱岗敬业,学生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和他们打成一片,从生活上和学习上全方位关心他们。这样一方面能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的重视和关怀,拉近师生的距离;另一方面,也能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工作才能有的放矢地进行。

在工作生活中,王鑫常说:“做蜡烛,就燃烧出通红的火焰;做江河,就要容纳百川”。她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把爱奉献给教育,把情奉献给社会。


作者:曹钰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