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秣马厉兵 砥砺前行

高三年级组召开摸底考试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朱自强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组召开摸底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刘明军主持,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和全体高三教师参加。

QQ图片20220919090802.jpg

 尚新兵分析了高考动态,提出高考的“三个变化”,指出了2023届摸底考试和2022届摸底考试的优势与不足,他要求全体高三教师研究高考,明确高考要求,注重命题方向,紧跟时代步伐,落实备课组精神,重视课堂,做好各科任老师之间的相互配合工作,注重学生思考、提问、反思等能力的培养。

 各备课组长依次分析了本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达成统一认识:各科任教师要注意分析成绩所反馈出的问题,分析学生薄弱之处;课堂上要明确考点,突出核心知识;构建体系,整合知识;精细备考,突出考点;科组互助,形成合力;精选试题,突出重点;讲究技巧,高效突破。

 刘明军强调,面对高三要增强信心,坚定目标不动摇;突出重点,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对高考的研究,以研促教,着力提高教学和训练的针对性;强化合作意识,增强活力;高三教师要巧下功夫,下真功夫,精心备课,注重落实,关注临界生的状态;各备课组要加强组内沟通,群策群力;各班主任要加强常规管理,关注学习状态,创设浓厚的复习环境。

 此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使全体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所带班级的教、学、考情况,并认识到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为高三一轮复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