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政策法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手机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6-17   阅读次数:


 手机作为一种移动即时通讯工具是科技进步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然而,由于手机功能的拓展以及使用者自控能力的薄弱,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弊端已十分突出,有的传播不良信息,有的沉迷游戏,甚至用作考试作弊,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学校特制订本规定。

 1.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

 鉴于手机的不良影响,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若学生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带手机的,需由家长填写申请表,经班主任和教育处批准后方可带入,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2.学生在校期间若需和家长联系,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无偿为学生提供方便,学生可利用老师手机与家长联系。

 3.全体教师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

 4.学生违反手机管理规定处理办法

 学生违反上述有关规定使用手机,在场的老师负责批评教育、妥善保管手机,由班主任联系家长协助处理,手机由家长领回。第一次违规使用手机,取消该生申请携带手机入校的资格,学校给予该生通报批评。第二次违规使用手机,学校给予该生警告处分。第三次违规使用手机,学校给予该生留校察看处分。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者,勒令退学。

 5.班主任要利用班会和学生探讨交流手机的危害,取得学生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强和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家校合力,推进学生手机的管理。

教育处

2020年5月18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