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学生荣誉

我校在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江荣娟  阅读次数:

        小小的粉笔头有什么用?怎样才能更轻松地上学……日前,在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学生凭借巧妙的创意,获得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的佳绩。

查舒凡、张正阳、桂方元合作的集体项目《关于大推力涡轮发动机在三角翼飞行器上的应用研究》、高一(5)班的孙培文个人项目《粉笔头回收美化机》获省级二等奖;胡录云的个人项目《自行车书包架》、赵翊含、赵晨、王琳的集体项目《美工刀港湾》、梁佳乐的创意项目《汽车智能多用应急系统》获省级三等奖;张桐瑞的创意项目《变型梯》获省级优秀奖。指导老师为江荣娟老师。



针对当前多旋翼无人机上手较困难、载重较小的缺陷,查舒凡、张正阳、桂方元三位同学将大推力的涡轮发动机与三角翼的机型相结合,制作出一款易于上手、载重较大,能够完成植保、地图数据采集等较大任务的无人机。

-2.jpg

在上课过程中,孙培文同学发现,每节课后教室黑板槽里都会有很多粉笔头。善于动脑的他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再次利用这些粉笔头。经过多次试验,他制作出粉笔头回收美化机,可将粉笔头回收利用,制成各种教具和粉笔头雕像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其他诸如《自行车书包架》、《美工刀港湾》、《汽车智能多用应急系统》、《变型梯》等项目,都来自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课堂上的知识积累,最终在省级大赛中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涉及化学、物理、天文学、工程学、数学、植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983项,经资格审查、初评等环节,参加终评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291项。我校学生已连续几年在比赛中获得大奖,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科学创新能力。学校也将以各种科创比赛为契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

文:曹钰 图:江荣娟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