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学生荣誉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同步作文”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近期,为了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提升语文素养。我校初中部部分同学参加了“语文报杯·同步作文”全国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在这次大赛中涌现出了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的作文内容真实,选材丰富,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生活的美,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初中语文组教师杨亚利、雷雅也获得了国家优秀指导奖。

1CA0C5E55FBCD15FA7D92FD54604ADDA.png

银奖

初二7班路雅茜《不虚此行》

初二7班李坤灿《蛮尼论》

初二7班李坤灿《乡情》

初二7班强琪雅《麦田》

初二7班高曼娜《沐浴母爱》

初二7班张嘉诚《疯狗》

初二8班陈钰熙《箫》

初二8班陈梓萌《遇猫的故事》



铜奖

初二7班强琪雅《乡情》

初二7班魏仁杰《路灯下的身影》

初二7班王欣妍《美丽的杨凌,美丽的秋季》

初二8班曲逸《太奶的绣球花还会开吗?》

初二8班曲逸《一棵“树”的故事》

初二8班赵含青《虚幻——真实》

4CEC50CB4E4B3E72AF7ED279C554E969.png

妙笔生花抒真情,文采飞扬展芳华。阅读是吸收,写作是倾吐,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也培养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写促读,以读促写,读写结合,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充实人生。相信孩子们经过这次大赛的洗礼,他们会收获良多。成长路上会更有方向和动力。

“让阅读与写作成为时尚,让共读共写成为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将成为我们师生共同的追求。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