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学生荣誉

我校在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文/曹钰  图/江荣娟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果揭晓,我校代表队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获得高中组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江荣娟。

psb (6).jpg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和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竞赛共设置了创意比赛、综合技能、FLL挑战赛、VEX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项赛事。全省11个市区、45个县区、110多个基层单位共派出200多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

psb (3).jpg

我校高中部系首次参加机器人大赛。为了挑战自我,同学们没有参加基础赛,而选择了挑战赛。在一个月的学习备战中,同学们认真、扎实地练习。在比赛中,我校同学沉着冷静、相互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比赛任务。经过评委裁判认真执裁,蒋晨阳、张璐、葛怡祥、杨佰禾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青少年在科学、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psb (4).jpg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对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在开设通用技术等课程的同时,设立了科创社团、建立了科创实验室,定期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邀请大学教授作讲座、组织同学进入大学实验室等活动,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探索科学的热情,形成了爱科学、爱创新的科创氛围。

psb (1).jpg

psb.jpg

文:曹钰  图:江荣娟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