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集体荣誉

喜报||我校团委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2021 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陕团发[2022]2号),我校团委喜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直以来,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思想引领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持续完善,校园文化精彩纷呈,志愿服务效果良好,2016年获杨陵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重视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团员思想阵地

 我校团委组织团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团的基本知识等。借助大学资源,多次邀请大学优秀党员、团员来我校宣讲,对团干部、团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学习,引导团员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每学期初,我校团委精心制订工作计划,召开全委会研究决定团内重大事宜。同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依据《团章》和有关制度分别制定《团委工作制度》、《团员管理制度》、《国旗护卫队管理制度》、《校园文明监督岗工作细则》等,在每个团员中起到规范和约束作用,使得每一个团员学生都能严格要求自己。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学生展示平台

 校团委根据学生特点,精心组织活动,促进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开展争创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活动。国旗护卫队、学生自律委员会已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国旗下演讲、远足活动、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深受同学们喜爱,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又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此次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得团省委表彰,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服务青年师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