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教师荣誉

我校学生在省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文 / 曹钰 图 / 陈忠强 姬燕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创新表现奖7项。王红艳和陈忠强老师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学校称号。

 本届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组委会设在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活动设置电脑作品数字创作项目、机器人竞赛项目、创客项目、程序设计项目、人工智能项目五大类。经各市初评推荐,报名参加省级决赛机器人队伍2126支,人工智能队伍93支,指定主题创客竞赛队伍165支,参选作品总量3589个,竞争十分激烈。在王红艳、陈忠强、姬燕、江荣娟4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参加了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和电脑艺术设计两个项目的比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预期比赛任务,表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最终,蒋丁幻城、高嘉豪获初中组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苏昊元、徐绩琛获高中组机器人竞赛一等奖,朱玉萌获高中组电脑艺术设计二等奖,宋煜泽、李宇恒、白佳伟、刘睿、何家劲、高博雅获机器人比赛三等奖,许梦欣获电脑艺术设计三等奖,王心悦等14名同学获创新表现奖。

 据了解,电脑制作活动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平台,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广大青少年在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搭建平台,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此次机器人竞赛获奖学生均为我校机器人社团成员。我校机器人社团筹建于2016年9月,成立于2017年3月,每学年面向全校吸收新的社团成员。社团每周活动三次,活动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模型搭建、程序编写等。近年来,学校划拨专项资金,为社团购置机器人及相关设备,大力支持机器人社团的建设,积极培养学生的科创能力。

image.png


文:曹钰  图:陈忠强 姬燕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