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毒品熏倒美丽女劳模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千万不要尝试毒品,只要有第一次,就会恶魔缠身,难以摆脱。”日前,在广汉某戒毒所,一位女瘾君子面对记者流下了忏悔的泪水。据介绍,这位美丽而憔悴的女士,曾是一位商界女强人,是知名度颇高的四川省劳动模范。
  22岁当上女劳模
  林华(化名)是当地有名的美人,才貌双全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之后,被当时十分红火的广汉某物资公司录用。凭着过人的悟性和勤奋,她很快便以突出的能力和业绩脱颖而出。1985年年仅21岁的林华被破格提升为该公司经理,如鱼得水的她短短几个月就为公司创下佳绩。第二年,她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公司还根据她的特殊贡献,奖励了一套住房。1989年,广汉市抽调5名得力干将到海南设立办事处,她有幸被选中,而且是其中唯一的女性。
  婚变使她染上毒品
  不甘寂寞的林华于1992年放弃了安稳的工作,停薪留职下海做起了女老板,不久便成为一名拥有200多万资产的商界女强人。就在事业一帆风顺的时候,她的家庭却出现了裂痕,身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丈夫不愿依附于她,提出了离婚。
  离婚不久,感情空虚的林华结交了一个男友,在他的引诱之下,第一次吸上了白粉。林华回忆说:“初吸白粉,我并没有出现人们所说的恶心、呕吐等症状,我以为自己与众不同,不会上瘾。而且那时生意很好,每天两三千元的收入,用几百元吸粉也负担得起。就这样我和男朋友每天都飘浮在云里雾里。”
  “那时我也有过恐惧,害怕上瘾。一次为生意要到厦门去一星期,我想如果出差期间不吸白粉会有反应,回来就戒毒,但一星期没吸并没有任何反应。我又一次轻信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不会上瘾,侥幸和自信害得我好惨。”
  毒瘾吸掉200万家产
  1997年,林华的男友因贩毒被判刑5年,她也被警方送到了戒毒所。父母知道后万分震惊,他们流着泪想方设法买来各种戒毒药品,还把医生请到家里研究治疗方案。一次林华毒瘾发作,痛得在床上不停地翻滚,前来探望的母亲把她紧紧搂在怀里,“那一刻我是多么悔恨,我发誓一定要戒掉毒瘾,再也不沾那东西。”
  好不容易戒了毒,走出戒毒所,过去敬重她的人如今却投来异样的目光。“最难的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不再信任我,事业上很难东山再起,”林华这样说。为排遣郁闷,她又一次自拆心理防线,又开始吸毒,她的自尊、自信和毅力与日俱减,亲友相劝也充耳不闻,200万家产就这样被缕缕毒烟化为乌有。对她又疼又爱、又恨又悲的父母只得再次把她送进戒毒所。
  为女儿决心远离毒品  
  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记者在广汉某戒毒所见到了这个昔日的女劳模,她苍白的脸上仍依稀可见往日的美丽。民警告诉我们,林华的毒瘾已经到了很难用意志控制的“心瘾”发作期,戒断很难。“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一天天长大,却不知妈妈是一个瘾君子的女儿,”林华说到这里已是泪光莹莹,“就为这个,这次出去以后我再不会碰那鬼玩意儿了。”

                                 http://www.china110.com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