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开学典礼学生献词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

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男:“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女:在这美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和即将到来的第37个教师节。

合:金风送爽秋菊美,欢歌感人送老师。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首先请允许我们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哺育、谆谆教诲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说声: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女:带着父母嘱托,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西农大附中,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附中人。我们都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男:来到附中,清翠典雅的校园、严谨治学的校训、洁净宽阔的操场、明亮温馨的教室、运筹帷幄的领导、博雅贤达的老师;

女:来到附中,我们听到了清馨缕缕的谈吐、嘹亮亢奋的歌声、亲切温馨的问候、饱满昂扬的朗诵、感人肺腑的叮咛;

男:来到附中,我们体会到了宁静方正的心境、纯粹清馨的文化、平静淡然的情怀、简单素朴的风采!我知道,我们在这里扬帆起航,这里就是我们攀登智慧高地的最美丽的殿堂!

女:八十余载,附中几经风雨,历经沧桑,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中高考捷报频传,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出色的教风学风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这里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摇篮,成为杨凌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男:我要祝福初一、高一的同学们,怀揣着七彩的梦想,带着期盼,在这里开始了新的征程。祝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自己的人!

女:初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面对初高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养精蓄锐厚积勃发。

男:毕业班的同学们,在未来九个多月的日子里,你们将和敬爱的老师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相信你们不在迷茫,不在彷徨,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信心百倍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继续书写附中光辉的史篇。

女: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以附中为荣,明天,我们将成为未来的栋梁,附中将以我们为骄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男: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们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出动人的乐章!合: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附中更加辉煌!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