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九周国旗下演讲--做文明守纪的中学生

发布日期:2021-10-25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做文明守纪的中学生》

 文明,体现一个人的道德;纪律,彰显一个人的底线。“讲文明,守纪律”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实!

 文明,展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而不是形同漠然;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而不是无动于衷;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而不是妄自尊大;是遇见师长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高尚品德! 然而,这种高尚却时常被我们忽略!花丛中的碎纸屑、包装袋、饮料瓶还时常可见!校园里时常还能听到一些粗话、脏话;个别同学仪容仪表仍旧不达标。除此之外,还有少数同学不遵守学习纪律,上课迟到早退,课堂打瞌睡、损坏公物等现象也时有发生。以上种种陋习,都是和我们附中学子的身份不相符的,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自觉遵守纪律的习惯,同时全校同学之间应相互监督,对违反学校纪律的行为及时制止和上报老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社会的蓬勃向上靠秩序,球场的酣畅淋漓靠规则。同样,我们要在学校斩获学业,满载而归,更应该为遵守校规校纪。也只有真正守本分,遵规守纪,才能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才能真正的完善自我。

 用坦诚的目光审视自已,通常是很痛苦的,也是很可贵的,人不可能各个方面都很完美,毫无缺点,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自我反思 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遵守纪律,养成良好习惯,共同营造一个优美和谐的学习环境。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