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七周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时至三月,春回大地,春风和煦、百花争艳,春天是美丽的,生活是美好的,而生命更是可爱的,人们把许多纪念日都放在了三月,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也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所以,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护航》。

 当我们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降落到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要懂得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事事处处想到“安全”二字。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采取了种.种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对我们多次进行包括交通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交友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以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我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但是,还有一些同学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校园内不追跑打闹。楼道及教室不进行各种体育活动,上下楼时慢步轻声,右行礼让。不跑、不推、不逗、不闹、不拥挤,防止**故的发生。

 2、注意课间及体育课的运动安全。不能持器械、锐器玩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体育课听从老师管理,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活动。按照要求完成教学任务,不做危险的体育项目。

 3、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不买无照商贩食品,预防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发烧一定要到医院就诊看病。

 4、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下学时不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过路时要特别小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国家法律,团结同学,不打架,不骂人;严禁校园欺凌,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遇事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多做自我批评,学会沟通与理解。

 6、做好春季防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锻炼,各班要做好每周的个人卫生检查。

 同学们,安全常系心中,人生一路顺风!让我们将安全的种子播种在自己的心里,共同祝愿我们的生活开满安全之花。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