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七周国旗下演讲--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始于足下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始于足下》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

 身为附中学子,我们处在这样美好的花样年华,拥有优渥的学习环境,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渴望阳光,温暖,朝阳。 而在此期间,运动则会给我们带来强健的体格和清醒的头脑。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始于足下。我们应该让运动成为习惯,让健康常伴左右,让生活充满正能量。

 如今,美丽的校园正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条件,宽广的绿茵场,环绕的跑道,都给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运动空间。课余时间,让我们暂时放下手中的功课,来到操场适量运动,尽情挥洒一些汗水,学习的倦意便顿时消失,不仅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若长期坚持下去,必将使我们的体魄有所增强,从而有利于我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活动中去。然而,有些同学不注重锻炼,甚至认为体育锻练是浪费时间,课间操、眼保健操不积极参与,牺牲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还有很多同学喜欢在夜深人静之时独自挑灯夜读,使熬夜成为常态,然而这样做只会降低学习效率。对学习百害而无益。

 学习并不是五十米短跑,而是长达三年乃至更久的长跑,以后的大学甚至大学之后的求学过程或是工作都需要不断的学习,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所以,不难得知,要想在人生的征程中保持优秀的学业,必须要有健硕的体魄来保证,没有了身体,再优秀的学业自然也就难以为继。

 健康是生命的一朵花,拥有时感觉平淡无奇失去后却极力救赎。生命因为运动而精彩,生命因为活力而绚烂,生命因为我们坚持不懈的拼搏而变得有意义。高尔基说:“理想的人是品德、健康、才能三位一体的人”同学们,我们正值青春年华,理应拥有一具与我们年岁相符合的朝气蓬勃的躯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我们成才的起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每天在学习之余抽出一点点时间放在运动上,必能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以此来面对未来更加艰苦的学习生活。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