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十四周国旗下演讲--用拼搏为青春喝彩

发布日期:2022-06-2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用拼搏为青春喝彩》。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七月火红火红的太阳,十月迷人绚丽的红叶;青春是东升的旭日,竞发的百舸,涅盤的凤凰,搏击长空的雄鹰。蓝天下,国旗依旧在飘扬,国歌还在耳边回荡。仰望长空,让我们在这广袤的蓝天下,在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感受青春的激情。

 拼搏,是强者的凯歌。鲤鱼不甘于水底的平凡,奋力一搏,越过龙门,冲到生命的最高点;雄鹰不甘于大地的平坦,在山头振翅一搏,终于翱翔于众山之颠;小溪不甘于涓涓细流,在岩石面前奋力一搏,终于冲出了大海。精卫填海,刑天舞戈,夸父逐日,愚公移山,历史的足迹只留下这些敢于拼搏的强者。

 拼搏,是成功的阶梯。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去诠释,成功需要用拼搏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有位哲人说过:拼搏的人,常把高山当平地,而慵懒的人,却常把平地当高山。在通往彼岸的人生路上,甘心被厄运玩弄的懦夫永远领略不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拼搏是不竭的动力。《简·爱》的作者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们: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的。古往今来,“拼搏”一直是成功人士的秘诀。不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遭遇着怎样的挫折,“拼搏”都是从低谷走向颠峰的不老神话。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拼搏是一种精神,拼搏是一腔激情,拼搏是人生的壮举,让我们在拼搏中乘风破浪、展翅翱翔,让拼搏的激情流淌成河,澎湃成潮,鼓涌成浪,让奋斗精神盛开为花,醇化为酒,冶炼成诗,让进取的人生壮观成为一处独有的风景,丰硕成一片喜人的收获。

 同学们,作为附中的一员,我们都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远大志向,让拼搏的精神永驻附中的每一个角落!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