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六周国旗下演讲--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不知不觉中,距离开学已一月有余。就在近期全国多地仍然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3月13日晚上9点学校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活动。疫情就是命令,校领导快速反应,立即召开现场会,组织全体师生有序离校。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线上教学活动,凌晨12点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

 新的一周开始了,我们从新回到了学校,你是否做好奋斗的准备,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准备,要懂得珍惜时间,更要珍惜我们的青春时光。珍惜着来之不易的线下教学时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只有爱惜光阴的人,才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徒生如果不是脚踏实地,就不可能从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如果不是坚持不懈,就不可能创造科学上的奇迹,成为伟大的发明家;爱因斯坦如果不是持之以恒,就不能成为科学泰斗,创立震惊于世界的相对论。同学们,我们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只能勤奋学习,只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要勤奋就得珍惜时间。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有同学为刺眼的分数低头痛哭,有同学却为自己的进步而欢欣鼓舞。

 最后提醒大家疫情还未解除,防护还将继续,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以强健的体魄努力学习,珍惜时光。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