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关注两会涵养国家情怀 同心追梦激发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15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关注两会涵养国家情怀, 同心追梦激发使命担当》。

 2021年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今年两会最为引人关注的内容之一,此外,教育、医疗、环境、住房、养老乡村振兴等民生等领域也是两会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同时两会可以汇集民智, 反映民意, 影响民生。国家强大, 民生有期许。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梦想。 百年之前老一代革命家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 百年之后我们承接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这样一群人, 学成必归报效祖国的钱学森, 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焦裕禄, 终身为民做好事的沈汝波,他们心系祖国, 他们的这种情怀, 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时中国长江壮, 黄河猛, 山河雄, 昆仑莽,再看嫦娥奔月 , 蛟龙探海, 航母动探港珠澳大桥连接, 这是我国无比辉煌的成就。

 我国是由 56 个民族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有着强大的民

 族凝聚力, 有着无数有志向的青年儿女, 习近平总书记曾期许: "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辱时代使命, 不辜负人民期望。 我期待我们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 以梦想之我, 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 我们生在这样一个时代, 身上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应当不懈努力,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

 "坐地日行八万里, 巡天遥看一星河’ ’ , "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我们面对日新月异的高科技时代, 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 又要脚踏实的努力拼搏。少年兴则国兴, 少年强则国强。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停翻动着, 振兴中华的声音回响在古老的版图上, 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热血写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