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十三周国旗下演讲--让友谊之花纯洁绽放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友谊之花纯洁绽放》

 友谊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作为人性的本能,我们渴望得到友谊,渴望在交往中获得尊重,渴望在尊重中实现自我。那么,在校园里,怎样才能赢得友谊、怎样才能构建和谐的同学关系呢?

 其实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烦恼、挫折。在与同学相处中,也常常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不愉快,对待同学之间的种种矛盾,误会,我们没有必要斤斤计较、耿耿于怀,更没有必要互相仇视、打击、报复。我们要学会在交往中多一点礼让、宽容,少一点冲突,让我们在交往中融洽友谊,在帮助中收获友谊,在话语中体味友谊,我们要牢记学生时代的情谊最美好。但任何事情的处理都要讲一个度。饭不能吃得太饱否则会胀坏,学习不要太累否则会伤身体,同学玩笑不能开过否则会反目成仇,异性同学的相处不能过分紧密否则会破坏美好。

 人与人相处都需要有一定的距离,亲人是这样,朋友是这样,异性同学更是这样。距离产生美,要让彼此产生更美好的感觉就要有一定的空间。

 从另一角度,在学生时代,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异性相吸”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规律,男女生相处过分紧密,容易产生青春期的感情萌动,而这时我们的心智发育还不够成熟,控制力较弱,情感的纠结会让我们的情绪受到影响,学习受到干扰,有时甚至产生更严重的后果,后悔也来不及了.我相信这样的案例老师和家长给我们已经举了很多.

 花开应有时,什么样的季节开什么样的花,这才是最美丽的花期。春天的花开在了冬天,更多的只会冻死,同学们,如果你正被异性吸引,想把爱说出口时,希望你能用理智来控制自己的感情,把这粒爱的种子深埋心底,待到合适之时再来精心培育,不做感情的奴隶,过早地卷入早恋的旋涡,而是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充实自己,把它转化成动力,把精力投入到大自然中去,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中来,拓宽自己的胸怀、视野和生活空间,那么,你将不但拥有春华,更能收获秋实。

 同学们,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友谊,我们可以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班级中互相支持,在生活有困难互相照顾,这不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班集体,同时,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才能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纯洁、更加牢固.在和异性同学交往时请不要轻易言爱,一辈子的承诺不可以轻易说出口,我们稚嫩的肩膀还扛不起沉重的家庭负担和社会责任。同时,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自尊、自爱,要学会保护自己,尊重他人,不去干扰他人的学习和生活,不影响他人的美好人生,学校对早恋问题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今后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希望同学们能理性的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友谊,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