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三周国旗下演讲--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华盛顿是美国历史上最令人尊敬的堪称美德典范的总统,他的诚实故事家喻户晓。他从小看得最多、总是随身携带的一本书—《与人交谈和相处时必须遵循的文明礼貌规则110条》。好习惯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总统和一个伟大的人。

 习惯犹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许多品性都是它的作品。 习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几天几月的短期行为,它一旦形成就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性,常常会与人相随一生。

 正所谓观念变,行动就变;行动变,习惯就变;习惯变,性格就变;性格变,命运就变;命运变,人的一生就改变。

 好习惯需要坚持。一个习惯的培养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它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原野,那么,好习惯就是这片原野上悄然踏出的一条心灵之路,有了这条路,就不会在漫漫的岁月里迷失自我;有了这条路,就能去漫游我们的理想之国。如果说生命是一部激越高亢的乐章,那么,好习惯就是这部乐章,一首迷人的歌,唱着这首歌,就能享受到生活的节奏之美;唱着这首歌,就会涌动着奋发向上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譬如我们今天的集会。这是是一种严肃、庄重的活动。作为祖国的公民,我们要充满自豪、满怀信心。要保持庄严神态、肃立安静。切忌嬉笑打闹。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妨试着去养成一些好习惯。例如,主动打扫卫生,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形成爱劳动的好习惯;爱护校园环境、爱护公物,形成环保的好习惯;主动说声“请”、“谢谢”、“对不起”,见人主动问好,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强健的体魄;习惯于在人际交往中理解、宽容他人,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堂上做好笔记,课后复习的高效的学习方法;习惯于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地学习等等。

 再譬如在校内公共场所,你们应该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在教室、楼道、操场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在黑板、墙壁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乱抹、乱刻,要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在食堂用餐时要排队礼让,不乱拥挤,饭后应把盘子整齐地放到指定位置。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力争做一个诚实守信、朝气蓬勃的中学生,愿优良的习惯之刀把你们雕刻成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