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三周国旗下演讲--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

发布日期:2022-03-07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

 如果说一个班级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班风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班风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形态的形成,对于个性的培养以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而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学校和班集体的主人,我们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播下文明的种子呢?

 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三人行必有我师”。可以说,我校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每个人都有向善的一面。如果同学们大都能遵守校规校纪,对在同学中出现的陋习感到厌恶或者提出批判,那么,即使有的同学犯了错误,也会因别人的指责而感到羞愧,从而对不良行为有所改正。然而,开学以来,在我们的校园里,一些不文明行为有所抬头,甚至有蔓延之势,迟到、上课打瞌睡、吃东西、课间的随意打闹、随意丢弃果皮纸屑、个别学生私自将手机带入校园,尤其是个别学生视学校纪律而不顾,三三两两躲进卫生间抽烟,严重影响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以上种种陋习和我们附中学子的形象格格不入,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也将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严格校纪校规,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文明中学生。

 遵守纪律是一种尊重,遵守纪律是一种美德,遵守纪律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当我们获得成就和荣誉的时候,当我们取得成功和胜利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正是因为有了纪律这位严肃的朋友从早到晚伴随在我们身旁。正是因为它的魔力,我们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们攀登的脚步才更加坚实。

 愿同学们养成文明守纪的习惯,与纪律同行,去实现我们的理想。与纪律同行,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而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明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遵守纪律,成就我们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