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让理想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1-11-15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理想扬帆远航》。

 有人说,理想是大海中航行的灯塔;也有人说,理想是蜜蜂日夜寻找的花蜜;我觉得,理想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追求,饱含了这世界上每一个人内心深处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散发出千万缕光芒的充满希望的美好世界!。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你可曾为自己的年少而深思,可曾为自己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勾勒出一幅无悔的人生? 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双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只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没有鸿鹄之志,陈涉怎能在大泽乡一声怒吼,揭竿而起,燃起中国历第一次伟大的农民起义的熊熊烈火;没有对科学执着追求的志向,居里夫人又怎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极强的毅力,从八吨沥青铀矿渣中提炼出0.12克氯化镭;举不胜举的例子告诉我们,志向是人们的灵魂,有了志向,人才有了奋斗的动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才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生活就没有了方向, 从此将在碌碌无为,空虚无聊中度过他的人生。相反,一个具有远大抱负的人,高尚的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无尽的力量将从他们的身上迸发,理想的光芒将在他们身上闪耀!可是,当我们确立了理想和目标之后,等待我们的一定会是成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没有肥沃的土地,没有精心的照料,种子不一定会萌发,更不用提开花结果了。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更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在理想中躺着等待奇迹,不仅会使得理想变成天方夜谭,甚至我们已经拥有的很多东西也会失去。在我们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自身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就如那滋养植物生长的肥料,有了不懈的努力,不论道路如何曲折坎坷,穿越它们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理想是绚丽的花朵,需要你用心去呵护,在经历春的细雨,夏的骄阳,秋的霜打,冬的冰雪的重重考验后,理想之花才会绽放得更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奋斗吧!腾飞吧!--为了我们的理想!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