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文明礼仪演讲

发布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迎着清晨第一束阳光,我们又一次聚首在庄严的国旗之下,置身于美丽的校园之中,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惬意。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说的是,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在我国著名高等学府南开大学的整容镜上写着这样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装。

一直以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也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 但是近来我们发现部分同学们在这些方面有了明显退步,羽毛球、篮球场地依稀可见的垃圾、课间的打闹、卫生间内三三两两的烟头、放学后的逆行等等。

同学们,一个有有道德,懂礼仪的人,必定会引来旁人的赞许和祝福。即使你再怎么不出众,但是你那处处为人民着想,毫无怨恨、纯真的神情,足以让人记住你的名字、记住你这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个人拥有良好道德修养的表现。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每个人都能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管好我们的行为,专心读书,洁身自爱。我相信,文明将不会再只是一个概念,它将会像八月的桂花弥漫整个校园。

文明是风,它能够吹佛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在硕果累累的九月,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的一言一行做起,挑起传承文明礼仪的使命,不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开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